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回收服務

臺南市輔具資源中心-回收輔具維護及消毒流程圖

【流程圖說明】

民眾向輔具中心申請回收服務或是民眾歸還二手輔具,維修人員會先進行簡易清潔消毒,並評估是否堪用,若堪用則直接進行殺菌消毒流程後入庫待用;若不勘使用,會先評估是否可維修,若無法維修則判斷是否有可拆卸的零件,若有則將零件拆卸備用後移至報廢區。若輔具可進行維修,則進行維修保養,並做品管檢測,若檢測為不良則會再次進入維修流程,若檢測沒問題則進行殺菌消毒流程後入庫待用。

輔具回收捐贈

若有堪用的輔具閒置在家裡,我們鼓勵民眾可以捐贈出來,中心將會進行完整的清潔消毒及維護流程,確認輔具功能良好,再提供給民眾使用,讓輔具資源再利用,避免浪費。


《回收捐贈地點》

3區輔具中心、7個據點、47個輔具便利站  

《回收方式》

一、直接於服務時段將輔具載至上述回收地點
二、小型輔具可於平日清潔隊回收車收受時間,請回收車載運。(回收站後續會請輔具中心過去評估後回收)
三、大型輔具需協助載運請聯絡本中心,我們將安排到宅運送。(需事先預約)

p.s.照顧床之床墊及浴廁兩用椅之便盆等,因個人衛生問題考量,中心不提供回收再利用服務。